巴黎十日遊(五)-羅浮宮1這一次巴黎行,真是行前我一點功課都沒做,工作非常忙碌混亂之中,硬生生的把時間拔出來,輕便的衣服行囊隨便整理一下,機票護照帶著,就和妹妹外甥會合到機場搭飛機去了.知道巴黎租屋網有羅浮宮,完全沒研究裡面有甚麼收藏?要花多少時間看?只知道羅浮宮外有一個玻璃金字塔是貝聿銘大師的極富爭議性的傑作,還有蒙娜麗莎的微笑.就這麼多了.這一天進到羅浮宮內,竟然發現到寶了....原來它591的雕塑品的收藏是這麼豐富,尤其這一尊....是我初中高中時期,父親買給我們兄妹看的一本希臘神話故事集裡的插圖雕塑之一,也是我最被感動的一尊,竟然...它就在我眼前...天旋地轉時空倒流,我又是那一個租房子陶醉在藝術品和神話愛情故事中的小女孩了.趕快請妹妹幫我誠誠敬敬的拍下了這張留影,太寶貴了.當時書本裡的圖片只有一兩個角度,雖然知道是白色大理石雕刻的,但是當時的攝影印刷技術到底還是粗糙一些買屋,粒子粗又有點模糊的....沒想到現在,我可以在它旁邊轉一圈轉兩圈...好多圈,每一個角度,盡情的仔細看個夠,同時欣賞那麼潔白細緻精細的大理石雕刻.我真想大叫:"哇.這一趟巴黎行真是賺到了.我太快樂了賣屋."既然能夠繞到雕塑的背後,就再來多兩張背後特寫吧.看得出來雕工有多細緻了吧?雖然是堅硬無比的大理石,卻能把肌膚雕刻得如此柔軟彈指即破,不得不佩服.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這一座雕塑品是完成於西元房地產1793年,{愛神之吻喚醒了靈魂之神},作者:昂托尼奧.卡諾瓦(我竟一直以為是早他兩個世紀的"米開朗基羅"的作品),高155厘米(公分).他推崇肉體的柔和,米開朗基羅則是強調解剖學藝術手法,凸顯肌買屋網肉節奏線條.看我這表情,沒騙大家吧, 真的太感動了.旅行,不管去何處,與甚麼人同行往往是決定是否快樂的主要因素.多幸運,兩位妹妹和她們的兒子女兒,都能夠非常有耐性且興緻高昂的跟著大人逛博物館,我買房子這愛說話的阿姨,當然是盡我所能的和他們分享囉.(嘿嘿,這一張應該是在奧賽美術館拍的)已近黃昏,出來到庭院中用舞蹈旋轉表達我的快樂.哇啦啦...(喔喔...自己再看幾遍才發現,以下三張是另外一次經過羅租房子浮宮時拍攝的...衣服不一樣的啦來到金字塔旁,黃昏時候許多人都在水池邊休息,享受這文化氛圍.再往前走一點,兩兄妹在庭園一角的雕像基座前留影,正是夕陽無限好的時間.遠端就是有名的遠從埃及來的方尖房屋出租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48kwiq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